close

有天老公收到櫻花EMAIL,知道有櫻花SVAGO EON-C201S蒸烤箱試用活動,

隔天我就打去最近的櫻花生活館預約試用,試用只有二周,

所以,我們一拿到蒸烤箱,幾乎每天都用它~

SVAGO EON-C201S蒸烤箱

SVAGO EON-C201S蒸烤箱

SVAGO EON-C201S蒸烤箱

蒸烤箱有幾個功能-烘烤/燒烤/蒸烤

還有提供給我們這種不太會煮菜的人,有自動烹煮的選單可以操作(自動菜單)很方便~

 

因為我們家平時烹煮, 烤有烤箱, 蒸則是用大同電鍋來蒸

所以,我首先最想試的就是炸的料理方式了,

我很想試用看看,來用它處理炸的,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?

 

所以,我準備了里肌肉,來做個炸豬排吧~

先把里肌肉處理一下(拍打拍打),再醃一下,

最後裹上蛋液跟麵包粉,

放上烤架與烤盤, 

處理好的豬排  
處理好的豬排,準備來炸了

然後,我選擇"自動選單"-->第8-->啟動

它是利用烘烤+蒸烤的方式在處理,

過程中,我看著肉油在跳動~~會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,

二十分鐘後, 豬排就炸好了~~

PB050187  

剛出爐的喔!  

PB050192  

裝盤了~~

吃起來雖然沒有像真的油炸那樣,也許是少了一點, 但多了一份健康~還是覺得好吃~~

PB050193  

加上蕃茄醬的豬排~好吃呦!! 

 

第二次,  用它來做包子,嘿嘿~~

準備了中筋麵粉,糖,鹽,水,油,酵母,並利用麵包機製做麵團,

在麵包機製作麵團時,我就來弄肉餡囉~

絞肉,香菇,蔥,薑末,鹽,胡椒粉,醬油,攪拌均勻~

PB040173

包子內餡

 

等麵團好後,再將麵團取出,把肉餡包入,

因為第一次包,所以不會包,包很醜~~哈哈~

PB040175

醜包子包好了~

 

再放置烤架與烤盤上, 並把水箱加滿~

PB040176

準備蒸烤了

 

這時候請選擇~功能選擇-->選擇"蒸烤"-->溫度100-->時間30分鐘

三十分後, 我的香菇肉包出爐了~

雖然外觀醜醜的,不過, 可是很好吃的~~

連我老公都說讚~~下次內餡可以加一些蔬菜就更健康了!!

PB040178

包子出爐了

包子有點烤的感覺是因為剛開始我溫度設太高, 

後來調至100度才OK~但不影響口感味道喔!!讚~~

 

炸的試過了, 蒸的也試過了, 接下來試試烘烤吧~

家有幾隻香魚, 我老公最愛吃香魚了~今天來烤個香魚吧~~

把魚洗過後擦乾,並抹上鹽巴,放置於烤架上,

PB070201

香魚準備烘烤

 

烤架再放烤盤(舖上鋁箔紙)上,靜置幾分鐘後,

選擇"自動選單"-->選10-->啟動

等25分鐘後,香魚就烤好了,魚真的烤的剛剛好,超好吃的~~

PB070204

香魚出爐了~水啦!!

PB070206

香魚好吃上桌

 

 

當然,還有幾道菜,無法一一貼出來給大家看,

不過,幾用了一星期的感覺是,愈來愈好用,操作還蠻簡單,

剛開始可能溫度控制還不會抓,後來就愈順手了,

還不錯的一台機器,不管是蒸、烤、炸 , 都可以料理的不錯,

對於像我這種不太會煮的人真的是好物~

忽然覺得自己也可以做出很棒的料理耶~真開心~~如果你很會烹煮,這台更是一大利器吧~~

 

還有朋友問我,烤魚後蒸烤箱會不會魚味或腥味很重?

這時候清潔就很重要了,

我是烤完魚後,除烤架跟烤盤會拿出來洗,

蒸烤箱會先用濕布擦後,將烤架與烤盤放入,

再使用自動功能33(蒸氣清潔),

蒸氣清潔後,接著使用35(烘乾功能),

處理後,幾乎沒有任何味道囉~讚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q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